闰土手里的猹

第三章 联系外援

  萧逸回到了自己的寝宫,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横竖睡不着。心里一直在想今天下午那几个大臣说的话,“是啊…国不可一日无主。可现在阿钰还小,皇兄也没有其他孩子…皇兄突然离世,阿钰也没有夫子来教书,总不能让阿钰坐在龙椅上玩吧!”萧逸喃喃自语,烦的睡不着,干脆起身去写信了——给自己的夫子凌晏如,世人称他为云心先生或西席先生。萧逸写完信走出门,对着星空吹了声口哨,突然一个暗卫从暗处跳出跪在地上向萧逸行礼。“敢问主上,有何吩咐。”“将此信交与凌晏如。切记!一定要亲手交给他,如有阻此拦者,一律杀无赦!”萧逸居高临下的看着暗卫冷声道。“是!”暗卫离去,萧逸也转身回房。“还是睡不着…看会书吧。”萧逸坐在椅子上看书。此时门外狂风呼啸,吵醒了正在熟睡的苏清玉,“唔…好吵…“苏清玉揉了揉眼睛,左看右看没看见萧逸。“皇叔…皇叔…阿钰好害怕…”苏清玉声音颤抖的呼唤着,没有人应答。“我…我要去找皇叔。”苏清玉带着些哭腔说道。苏清玉出门去找萧逸,走到了萧逸寝宫的门外,敲了敲门轻声问道:“皇叔…你睡了吗?”萧逸听到动静起身准备开门,这时一声惊雷将苏清玉吓到了。“唔!好吓人…”萧逸打开门和苏清玉四目相对,苏清玉哇的一声哭了出来“呜呜呜…皇叔…阿钰好怕…”萧逸将苏清玉一把揽入怀中轻声安慰,“乖…不哭不哭。不怕,有我在呢。”“嗯…”苏清玉轻哼了一声靠在萧逸的怀里。“困了吧,睡觉吧。”萧逸牵着苏清玉的手向床边走去。“我怕…我要皇叔陪我睡,皇叔你说好不好嘛。”苏清玉可怜巴巴的看着萧逸。“好好好,我陪你。”萧逸摸了摸苏清玉的头连声答应。苏清玉乖巧的躺在床上,“皇叔,快上来陪我。”萧逸脱了外衣,吹灭了烛火也上了床。苏清玉慢慢的挪到萧逸身边,悄悄钻进萧逸的怀里。“皇叔…抱抱…”苏清玉在萧逸耳边轻声说。“好。”萧逸抱紧了怀中人。萧逸想到了什么开口道:“对了阿钰,你知道什么叫皇帝吗?”“知道,父皇以前和我说过。他还说等他走后让我称帝,可谁知父皇走的这么早…”苏清玉声音越说越小最后都带了些哭腔。萧逸轻拍着苏清玉的后背,安抚他的情绪。“不哭不哭,皇叔在呢,皇叔在这陪着你呢。”苏清玉缩在萧逸的怀里小声呜咽“不哭了,睡觉吧。”萧逸轻声哄着。苏清玉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,萧逸把苏清玉哄着进入梦乡,萧逸叹了口气,低头看着怀里熟睡的苏清玉,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。“睡吧,睡吧,睡醒了没准先生就来了。”萧逸喃喃自语,说完就闭上了眼睛,慢慢进入梦乡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