闰土手里的猹

第二章 初动心思

  第二天,清晨。“嘶~”真疼!”萧逸疼呼出声,他揉了揉自己的腰和膝盖。“在这跪坐了一夜,真的是。”萧逸生气的看着枕在自己腿上熟睡的苏清玉。“罢了。”萧逸无奈的叹气。萧逸脱下斗篷,叠成个小枕头放在苏清玉的头下。萧逸起身给灵位拜了拜,上了香。一切做完之后,他转身看着还在睡觉的苏清玉,思考着一个问题:“啧…十岁,怎么上朝啊,朝中的那些大臣们可都不太好打交道啊…”苏清玉揉了揉眼睛,坐起身看着萧逸。“皇叔…”“嗯?你醒了?”苏清玉点了点头。“走吧,去用早膳。”“好!”苏清玉跟在萧逸身后。“你昨天晚上睡的怎么样?”萧逸笑眯眯的问苏清玉。苏清玉觉得四周的气氛有些冷。“挺好啊。”闻言,萧逸衣袖下的手默默握成拳,他深呼吸压下了心中那个想动手的心思。不知不觉的俩人走到御膳房。“走吧,进去吧。”俩人相对面坐。吃早饭。“我一会要出宫。”萧逸出声说道。“我也想去”苏清玉看着萧逸。“不行,你不能去。”萧逸眉头微皱。“为什么?”苏清玉可怜巴巴的看着萧逸。萧逸心软了“好吧好吧,不过你要听话。”“放心吧,我会好好听话的。”苏清玉连声答应。“走吧,要是去晚了就没有好的位置了。”萧逸向外走去,苏清玉紧跟萧逸出了宫。萧逸带着苏清玉去了茶楼,边喝茶边听说书先生说书,听着听着。邻桌一句话。让萧逸提起了兴趣。“这先帝病逝现在朝政也没人管啊,国不可一日无主啊…”“太子十岁,不能独自当朝吧。”“是啊,”萧逸皱了皱眉头,看向苏清玉。此时的苏清玉正在听说书先生说书入了神。萧逸出声道:“这不是礼部尚书王大人和左丞相孙大人吗?”“他苏家的江山还轮不到你们来议论!”萧逸冷声道。“若我再听见这种话,那就别怪我不留情面了。““你想怎样?”曲孙大人挑眉问道。萧逸拨剑,“当然是斩首啊,孙大人想当第一个吗?”孙大被王大人拉着走到一边,小声说:“别说了,小心引火烧身。”萧逸见面前两人闭了嘴,冷笑一声把剑插了回去。端起杯子喝茶看着苏清玉。说书先生说完书,散场了。“我们要回去了。”萧逸说道。“皇叔,我想再玩一会再回宫。”苏清玉好子不容易出官,怎么可能这么早回去呢。萧逸无奈的答应“行吧。”他们在外面玩到了半夜才回去。也许是了一天的源故,苏清玉直打哈欠。“困了?”萧逸拍拍苏清玉的后背轻声问道。“嗯”苏清玉点点头。萧逸蹲下,拍拍自己的背,“上来,皇叔背你回去。”“好。萧逸背起苏清玉向苏清玉的寝宫走去。苏清玉在萧逸的背上睡觉了,“睡了?看来要走快些了。”到了寝宫,萧逸把苏清玉放在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就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