闰土手里的猹

第四章 外援到来

  第二天清晨,萧逸早早的起了床去宫门外等人去了。一辆马车停在了宫门外,萧逸走上前迎接,“云心先生,您来了。”萧逸向凌晏如行了一礼。凌晏如微微点头,“近来状况如何?”凌晏如也不是那种爱绕弯子的人,寒暄了一句就开门见山的问:“这么急的唤我来京城,有何事?”萧逸微微一笑说道:“京城所发生的事,先生应该都听说了吧。”“嗯,听说了。”凌晏如回道。突然凌晏如似是想到了什么,恍然大悟。“你想让我来给幼帝教书?!”凌晏如不可置信的看着萧逸。“先生果然聪明,一点也没错。学生认为,先生所授的知识与治国之道大相径庭,所以先生有能力成为幼帝的太傅,指导幼帝成为一代明君。”萧逸笑了笑说道,“云心先生,学生相信你。”萧逸给予了凌晏如极大的信任。“先生随我进宫吧。”萧逸边走边说。“好。”凌晏如跟着萧逸进宫。萧逸给凌晏如安排了住处就离开了,“先生可以四处逛逛,孰悉一下环境。”萧逸回头提醒道,见凌晏如头,萧逸就放心离开了,萧逸去了御书房看书。这时,苏清玉醒了,苏清玉起床,洗漱、穿衣服、用早膳。用完早膳,苏清玉在宫里散步,突然被迎面走来的人撞倒。“啊呀!”苏清玉痛呼出声。“你怎么了?抱歉啊,我不小心撞到你了。没事吧?”凌晏如轻声询问,并伸出手想要拉面前这个跌坐在地上痛呼的孩子,这正是如今的幼帝。苏清玉缓缓睁眼,看着面前的人疑惑的问:“你是何人?为何在这?来这做何事?”凌晏如轻笑一声说:“我名唤凌晏如,你皇叔的夫子,日后也是你的夫子了。你可唤我云心先生或西席先生。”“夫子?”苏清玉起身看着凌晏如,这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“阿钰!你怎么了?”萧逸急匆匆的从御书房跑来。“皇叔,阿钰没事。”苏清玉向萧逸跑去。萧逸接住了苏清玉,“云心先生”萧逸向凌晏如行礼,凌晏如点了点头。“阿钰,这位就是你日后的先生了。你要听先生的话。”萧逸低头和苏清玉介绍凌晏如。“不用介绍了,我们刚才说过了。”凌晏如摆了摆手说道。萧逸嘴角微微上扬,“先生今日好好休息,明日一早学生便来听先生授课。”萧逸拉着苏清向御书房走去。来到了御书房,萧逸松开了苏清玉走到书柜前拿书去看了。苏清玉凑到萧逸身边,偷偷看萧逸手中书的内容。萧逸看书看入了神,不知道苏清玉在旁边。苏清玉的目光从书转移到了萧逸的脸上,苏清玉伸手戳了戳萧逸的脸“好软啊…皇叔的脸真的好软哦。”苏清玉小声的说着,萧逸无奈心里想着:“我只是看书入迷了些,没大没小的,怎么能戳我的脸?”萧逸微微皱眉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