闰土手里的猹

第一章 初见

  宛秋二十三年,辞峰国先帝——西辞帝,重病离世只留下了一个十岁的幼太子——苏清玉,幼年称帝。苏清玉的母妃——马皇后,在苏清玉出生时大出血离世了。

此时,皇宫的祖祠内,一个少年跪在地上抱着自家父皇的灵牌默默落泪,他的身后都是宫女和太监,没有一个亲人。他的母妃在十年前就离世了,如今父皇的离开使他的心几乎崩溃。他垂眸摆手让宫人离开。人都走了,他崩溃大哭。这时一带着斗篷的人姗姗来迟,动作很轻令苏清玉没有察觉。那个人站在那默默的看着那个身穿丧服跪在地上痛哭的少年。那人走上前拿了三根香,点燃,对着先帝的灵位:拜了拜。“皇兄,一路走好”闻言,苏清玉抬头看着父皇灵位前的人,擦了擦眼泪,声音沙哑的问道“你是何人?”“你猜”那人轻笑一声说道。苏清玉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。“好了,别生气。我不逗你了,我是你皇叔。”苏清玉看着他,眼底闪过一丝惊诧。“皇叔?可我没见过你。”那人摘下斗篷。一双桃花眼微眯,眉眼弯弯,轻笑。“兴许是你当时太小,没有印象罢了。”萧逸笑着走向苏清玉。苏清玉仔细回想,终于想起了眼前的人。“你是萧逸皇叔?!”“嗯是我。”萧逸占了点头。“皇叔…”苏清玉带着哭腔,眼泪汪汪的看着萧逸。“阿钰莫哭,皇叔这不是来了嘛。”“嗯…我只有你了….”萧逸轻拍着苏清玉的后背,叹气,回想起当年自己养父母双亡时,只有皇兄在身边,但皇兄也只顾得上悲伤,不管自己。自己反而要去安慰自己的皇兄。回过神来却发现怀里的小哭包一直盯着自己。“怎么了?”萧逸轻声问。苏清玉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。“没事就好,哭累了吧?”“嗯。”“你去睡会吧。”“嗯”苏清玉闭上了眼睛,渐渐入睡。萧逸看着已经睡熟了的苏清玉,抬手将苏清玉额前的碎发别到了他的耳后。不知因为什么原,苏清玉睡的并不安稳。梦中喃喃自语“父皇,阿钰不想一个人。在这里…”萧逸闻言,眉头微皱,轻拍着他,哄他安稳入睡。苏清玉终于安稳入睡。萧逸轻了一口,他知道自己这个侄子的性格,平日里乖巧可爱,但是如果在他睡觉时吵醒他,那么他就会报复回去。不过,近几年他这个侄子倒是改了这个习惯。为了以防万一,还是不要吵醒他为妙。就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天。

评论

热度(6)